close

其實,我有一台Sony PRS-600了(心得文在此),這台6吋小機器陪我讀了不少閒書,目前也還在服役,我坐飛機時,她是最好的伴侶! 可是...她不能看學術論文,因為太小了. 我確實有試過,放大之類的,我的閱讀速度變很慢,因為不停放大,移動,覺得有點煩. 要看的paper很多,還有一些書,帶ㄧ疊紙走來走去,對地球的樹感到滿愧疚的. 所以才想到買kindle dx,把paper通通存進去,這樣我就可以減輕一點重量啦.

我買的是美國版. 為什麼呢? 便宜阿! 我買refurbished的,同樣是Amazon賣的,只要$249.99. 全新國際版要$359,新版要$379. 我不會用這個東西上網,畢竟當初它的設計僅是附加功能,看文章是我的主要用途,所以無線上網這功能我就不在乎. refurbished是指原廠重整貨,總有些因素顧客不喜歡退回去,但基本上是好的,跟新的一樣. 因為便宜,買的時候可不能想太久,不然一下子就被搶走了. 買之前有上網看一看,大家的評論是: 根本就是新的阿~ 於是我就很放心去搶了一台. 運送很快,三天就到了.

kindle DX是9.7吋螢幕,本體長約26.5cm,寬約18.5cm,厚度很薄啦,不知道怎麼量,請看下圖囉. 螢幕長約20.3cm,寬約14cm. 螢幕滿大的,果然適合看論文唷. 我買了一個透明塑膠殼保護他,不買皮套因為皮套不能保護螢幕; 不用螢幕保護貼是因為會傷螢幕. 這個殼子有三部分很不錯,除了前後的殼,銀幕部份有另外一整片可以卡在殼子上,這樣就不會壓到螢幕又可以保護. 螢幕據傳滿脆弱的,有點暴力就會搞壞,反正這不是觸控式的,絕對禁止去壓喔. 這個殼還有另外ㄧ個好處,背部有個立腳,可以把螢幕立起來,這樣不用手拿,需要一邊打電腦一邊看也很方便. 外面我加上一個潛水布作的套子,這樣殼比較不會刮傷囉.

k1.jpg 

外型大家都知道,很簡約,白色的,我喜歡. 正面側邊有很多按鍵,這是平常翻書或進選單用的. 底下有超迷你鍵盤,以我這超級小手用都不是特別好用了,男性朋友及大手族要注意一下了. 剛拿到時,網路是開的,所以過一會兒他就自己默默的update了,目前是2.5.3版本. 這版本跟原廠設定2.3我覺得最大差別是,書和文章可以檔案夾了,還有PDF可以放大,雖然後者我覺得不是那麼實用. 然後就是開始中文化了,還滿簡單的,就上網google "kindle dx 2.5 漢化",下載解壓縮後,把update.bin檔案和font檔案夾放到kindle裡,再update就可以顯示中文了. 整個系統都要漢化的話還滿複雜的,這樣我就很滿足了. 米國有些人有寫螢保hack,因為螢保原來是不能換的,很多掰掰的文學家照片,滿詭異的. 我試了很多次都失敗,而且該程式會覆蓋漢化程是使之失效,所以我就放棄了 

下圖右上是內建螢保,多希望是個活人阿...="= 左上是pdf中文顯示,txt中文也可以喔,只是我想看直的. 右下是期刊論文方程式顯示,非常清楚. 左下是kindle的電子書,這是sample,kindle書還滿貴的,實在不可能買! 我都是上學校網站,印ebook pdf,反正一樣都是書,看起來也就跟一般紙本書一樣.

display.jpg 

重量上...滿重的喔...我覺得我會放在桌上或至少會有一個支點,我都是坐著看時,撐在我的肚肚上. 常拿還是sony,比較小比較好拿.

當然啦,我又發揮我保護東西的天性,開始想怎麼保護她. 雖然有塑膠殼,可是白色的按鍵沒有保護,其實滿容易髒的(雖然我覺得我手很乾淨,但她還是黑給我看). 所以我就去買日本的紙膠(masking tape),不傷機器又美觀. 先把兩邊用小愛心的花樣貼好,右邊貼好後用美工刀把按鍵的縫隙割出來,左邊貼好後有兩個散熱孔要挖一下,就好囉! 透明殼的螢幕那面偶爾會掉下來,所以我用另外一個愛心花樣紙膠固定. 合體,ta-da~ 珍奧斯汀小姐都說好看 XD

cover.jpg 

後記: 這個小東西裝學術論文真的是滿方便的,我這次去研討會有帶去,裝個幾百篇論文,想翻的時候真的方便,起碼不用印出來(那邊印一頁2塊新幣,可貴了!),也不用帶一疊紙跑來跑去,大大增加我閱讀的意願與時間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nes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