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age1.jpg

Mother's位在紐澳良得主要道路上,第一次開車經過,還想說這棟小樓也太可愛了吧,不好好窩在French Quarter古蹟區,跑道水泥大廈叢裡?! 店名叫Mother's,好好笑喔! 吃了吃巧不會飽的生蠔跟海鮮,我跟兔子又餓了! 打開小本本找看看有甚麼好吃的,看到這間Mother's,原來這棟紅色小樓是好吃的店阿! 它是不貴又好吃型,吃飯時間要等很久很久,我們又把玩樂放一邊,下午就去吃晚餐了.

一進門,服務生懶懶的坐在旁邊,給了我們菜單,叫我們自己坐去. 我們坐得很裡面,靠近服務人員休息區,那邊有個大牌子寫"No tipping!" 哈,我早就知道,在米國餐廳裡吃飯不付小費,不知道為甚麼覺得特別幸福,還沒開始吃就決定一樣100分開始扣. 它有開放廚房,點菜去那邊點,過了一會,就會有服務生端菜來囉.  

ok2.jpg

來紐奧良一定要吃Po-Boy,這是三明治,或說就是潛艇堡,名稱來由是"Poor Boy"的縮寫. 1929年時,紐澳良那邊有為期四個月的罷工,一位餐館老闆Clovis Martin看罷工的前同事們飢腸轆轆的慘樣,就免費做三明治給他們吃. Martin的員工拿這些人開個小玩笑,說這些罷工人是"Poor Boys",這三明治因此得名. 原來裡面的料應該是剩菜,畢竟Martin 應該沒這麼慷慨放上上好的肉跟海鮮,還有美乃滋,酸黃瓜等等. 後來演變很多變化型,反正就是潛艇堡啦! 這次點的是Famous Ferdi's Special,裡面有碎牛肉,整片烤牛肉,火腿,生菜,醬是美乃滋跟芥末,麵包如傳統一般,是法國麵包. 因為牛肉多汁,上菜時,下方麵包是在肉湯裡的,聞起來很香. 我們點的是regular,兩人分. 我後吃,所以下層麵包是整個吸飽了肉汁. 這個堡很高,而且很容易解體,不過不管是合在一起吃還是用刀叉慢慢吃,都非常好吃. 它的料很實在,烤牛肉非常非常好吃!  

ok3.jpg

Shrimp Creole是另一到當地的菜,大致上是燉煮海鮮的菜色,混合歐式與美國南方的烹調技巧,各家都有各家的做法. 紐奧良的Shrimp Creole有濃濃的番茄湯香,是比較水的,像濃湯一樣,裡面照例也是有一點飯,所以簡直是蝦仁番茄海鮮燴飯,外加南方香料加強版. 不錯吃的一道.  

ok4.jpg

Jambalaya是我覺得一定要吃的,我們點的是Jerry's Jambalaya,好吃到我真想把碗給舔乾淨! 這邊的Jambalaya是屬於Cajun的一種,比較不水的燉飯,裡面有番茄(可以看出來紐奧良這邊的人真得甚麼都很愛加一下番茄),有雞肉跟肉腸. 它的味道很複雜,裡面有多種香料,我完全吃不出來,不過我知道,好吃! 比起 ACME Oyster House 真是好吃太多囉! 

ok1.jpg

吃完飯後約五點,餐廳裡進入晚餐戰國時間,點餐那邊已經開始排隊了,過不久之後,就會一路排到外面去囉! 來紐奧良一定來 Mother's,便宜又好吃!

Mother's Restaurant
Address: 401 Poydras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New Orleans, LA 70130
Tel: (504) 523-9656
Website: http://www.mothersrestaurant.net/index.html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nnes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