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1 - Copy    

最近不太能吃麵包,麵包也比較少作,只兔子一個人吃,分量不太好調整.  雖說也是作的出來,但是找不到合適的烤盆,導致麵包烤起來跟磅蛋糕一樣. 當然還有我早上總是起不來,早餐都是兔子體貼的起來作,真是辛苦他了. "我還是想作早餐給你吃的!" 我心中老是這樣吶喊著. 想想有甚麼分量比較少的,就是馬芬了(muffin)! 美國人也是很流行吃馬芬當早餐的,特別是小孩,因為馬芬有點甜甜的,早上吃甜甜,心情可以好一整天呢!

這個食譜是改自讀者文摘出版的"Kid Approved Cookbook"的blueberry peach muffins,這書的食譜標榜小孩也愛吃,也簡單準備. 原食譜似乎可以給三歲左右的小小孩幫忙,不過我看了半天,實在不知道哪裡用的到小幫手,我用食物調理機一機搞定. 原食譜用的是冷凍藍莓,我把它改成蔓越莓乾了,吃起來比較沒那麼甜,帶點蔓越莓的酸. 改成葡萄乾也是可以的,綜合水果乾也行. 以下為材料,可作8個標準尺寸馬芬,我是作成20個迷你馬芬,大小比較好入口. 這個馬芬也很適合給小小孩吃,兩歲左右就可以吃了,我相信外面作的馬芬成分一定比自己作的要加很多東西,外面的都吃了,這個鐵定可以吃的唷.

材料準備: 1/4 杯奶油, 1/3 杯糖, 1 顆蛋, 1 1/4 杯麵粉, 1 茶匙泡打粉 (baking powder), 1/4 茶匙鹽, 1/8 茶匙小蘇打粉, 1/2 杯水蜜桃優格(大概6盎司), 2/3 杯蔓越莓乾, 1 茶匙橘子抽取物(orange extract, 原食譜1茶匙橘子皮 orange zest).

作法很簡單囉,先把糖跟奶油打散,打到有點發發,再加蛋打,然後乾料,最後加入優格打到粘稠狀.  不過懶人如我,直接食物調理機拿出來,通通加進去,開關按下去,就不管了. 接著把麵糊放到馬芬烤盤上,375F烤20到25分. 我用的是迷你馬芬烤盤,大人吃差不多一口一個,我家的 小烤箱(點我看烤箱) 烤20分鐘,就差不多了.

02 - Copy

雖然我應該是不能吃,還是忍不住吃了兩個. 很可愛又可口的小品,喜歡甜的可以放點icing或鮮奶油,加上一顆莓果,還是灑點糖粉,會是個很可愛的早餐...話說兔子還當消夜配牛奶吃,所以兩天銷完,自己作的總是比較安心吃唷~

arrow
arrow

    minnes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